外文学院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高级研究院举行合作交流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6

交流会现场

38日下午,外文学院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高级研究院合作交流会在外文学院楼5楼会议室举行。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高级研究院中国分院院长、中国区负责人张巍女士,执行院长阮毅敏先生,外文学院副院长刘婷婷、德语专业系主任常波、德语专业建设负责人许宽华教授、教学办主任刘洁茹、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徐阳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双方介绍了两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和举措,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就合作模式进行了具体讨论。后续双方将在学生赴德短期交流项目、长期交流项目、夏令营、冬令营、德语等级水平考试、师资培训等教学科研多个方面展开合作。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成立于1828年,属于德国的“精英大学”,是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德国最重要的九所工业大学联合)成员之一,在德国以及国际上都享有盛誉。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高级研究院的合作,将进一步丰富德语专业国际化合作交流体系,为增强学生对德语国家社会和文化的认识,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上发挥积极作用,提升专业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新闻来源:刘洁茹

摄影:刘洁茹

责任编辑:胡婷

审核:朱正中